我國捐贈150萬美元協助APEC推動經濟與技術合作計畫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秘書處於20211118日發布消息指出,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與APEC秘書處執行長蕾貝卡(Rebecca Sta Maria)於 11 月初在2021APEC「經濟領袖會議」之前簽署一份備忘錄,備忘錄中表示我國捐贈150萬美元協助APEC推動經濟與技術合作計畫 。

吳尚年司長表示,今年是中華台北加入APEC 30周年,我們希望重申我國對推動該地區經濟復甦的承諾,特別是通過促進健康、數位經濟和婦女經濟賦權方面的能力建設項目。

捐贈的款項中,約 100 萬美元將用於促進該地區數位經濟的成長,並通過支持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婦女參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的活動,來推動提高婦女參與經濟的目標。其他的資金將用於支持 APEC 以人類安全為重點的活動。

新聞來源: https://www.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21/chinese-taipei-contributes-to-inclusive-growth-and-digital-economy-initia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