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 副總統賴清德將任特使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20221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將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這次特使團還包括有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示,賴副總統除了出席卡斯楚總統歡迎酒會、就職典禮、國宴,也將與卡斯楚有雙邊會晤,轉達蔡英文總統的祝賀。而蔡總統期許此行完成「三個深化」的任務分別為

第一:深化邦誼。總統表示,與宏都拉斯建交已超過80年,宏都拉斯這幾年來特別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一直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期許此行深化彼此歷久彌新的深厚邦誼。

第二:深化合作。總統表示,長年以來,與宏都拉斯在經貿、公衛、教育等多項領域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中美洲是充滿機會和發展潛力的市場,期許此行再深化彼此合作關係、互惠互助,增進兩國福祉。

最後: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表示,此次特使團的出訪,代表台灣走向世界。期待與宏都拉斯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攜手努力,對各項全球議題做出重要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