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PEC科學獎徵集經濟、環境及社會目標相關研究

2022 APEC科學獎(2022 APEC Science Prize for Innovatio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SPIRE)即日起徵集「利用創新達成經濟、環境及社會目標」之原創性研究,包含研究「生物、循環及綠色」(BCG)經濟模式、ESG策略、企業社會責任等主題。

APEC「科技、技術及創新政策夥伴」(PPSTI)作為年度APEC科學獎的主辦方,主席表示,「有越來越多人對於環境議題將如何長期影響全球人口及牲畜感到擔憂。透過ASPIRE,我們鼓勵年輕研究者從多元角度探索永續性議題,並深入瞭解科學如何能支持各經濟體發展更加永續的社會。」

每一APEC經濟體能提名一位40歲以下的申請人。主辦方將以學術標準檢視該名申請人的作品,同時檢視作品與2022 ASPIRE主題的契合度及與其他APEC經濟體同儕的合作程度。ASPIRE的得獎者將能出席8月位於泰國的頒獎典禮且獲得25,000美元的獎金,此獎金由全球知名科學研究出版商Wiley Elsevier贊助。

更多ASPIRE的相關資訊,請前往官網進一步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