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及觀光工作小組會議將於8月14日舉行

 

 

11APEC觀光部長會議及觀光工作小組會議將於814-20日於主辦國泰國首都曼谷舉行。

Mr.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 (Thailand’s Minister of Tourism and Sports)表示,會議期間將探討疫後亞太地區的觀光活動方針,以振興及改善觀光業為首要目標,這些成果也將在APEC領袖高峰會上報告。觀光相關部門也將思考泰國經濟的復甦性策略,關鍵在於如何安全與健康的新常態下促進光觀行業,並提供一致性的服務品質。最重要的是,在安全旅遊5個要素「保持衛生、熱愛環境、公平、永續及安全」下,全力支持負責任的觀光活動。

未來泰國的領導角色是推動APEC經濟體復甦觀光活動並且提出政策建議,為觀光行業的未來披荊斬棘,確保該行業為當地帶來貢獻與福祉。這恰好也符合今年泰國政府於APEC推動的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模式(BCG)BCG也正用於振興泰國旅遊業,以實現安全,包容和永續的觀光行為。BCG 經濟模式利用了泰國在生物多樣性和文化豐富性方面的優勢,並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觀光活動的安排需具有環保意識,並包括使用和展示在地產品,大大凸顯了創造力與展現在地智慧。

202211月的APEC經濟領導人會議上,泰國也將根據BCG經濟模式、自給自足經濟理念、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和APEC太子城2040年願景,提出「BCG經濟曼谷目標」,旨在肯定21APEC國家致力於從COVID-19大流行中尋求更具包容性,平衡和永續的復甦,並實現長期的環境和氣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