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秘書處:私部門的推動對加速亞太區域整合和應對各種挑戰至關重要

 

 

 

 

「為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包容性、數位經濟和永續發展,私部門堅定且持續的推動為政策制定者下了場及時雨」,APEC秘書處執行長Dr Rebecca Sta Maria說。

在訪問加拿大期間,Sta Maria博士向該區域的企業領袖簡要的介紹,APEC在實踐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的建議方面取得的進展,旨在擁抱後疫情生活並適應未來的亞太區域貿易架構。「今年,泰國致力於討論嶄新的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 - 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議題,但對政策制定者來說可能是個燙手山芋。」

「我們需要團結起來,實際參與並商討可以涵蓋什麼樣的議題於新世代貿易和投資,包括勞工環境以及數位和綠色經濟,以及FTAAP將在當前的區域貿易協定架構中如何呈現。」她強調了推動APEC重啟邊境的重要性,為實現安全且無縫的旅遊及工作,特別是在疫苗證書的互通性和相互認可方面,以及更具包容性的APEC商務旅行卡,所有這些都是泰國作為2022APEC主辦國議程上的重中之重。

ABAC代表來自21APEC成員經濟體的企業領袖,目前正在溫哥華召開今年的第二次會議,為APEC領導人制定政策建議。ABACAPEC部長之間的對話將於521日至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貿易部長會議上舉行。

Sta Maria博士重申了政策制定者、企業領袖、學術界和青年之間密切合作的重要性,以確保後疫情的成長模式具有永續性和包容性,並與各組織就如何使APEC各部門之間有更多的參與及互動進行磋商。「APEC代表了各經濟體合作的一種具體方式:它是自願且不具約束力的,並在共識的基礎上運作;這些因素使這樣一個多樣化的經濟群體能夠共同努力。」

Sta Maria博士說道:「中小企業的國際化,向低碳,綠色和循環經濟的過渡期中,亞太區域迫切需要更充分的準備來迎接數位時代的來臨,這是APEC和加拿大共同的優先事項。」APEC對與企業、學術界和青年的投入和合作非常開放,我們高度鼓勵參與,不僅能加強我們的工作議程,更能緊繫太平洋與亞洲之間的聯結。

資料來源: APEC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