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政委將率團赴泰參加APEC貿易部長會議

APEC「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SOM2)暨相關會議自59日起於泰國曼谷舉行至22日。外交部於51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際組織司吳尚年司長表示,她將以我國APEC資深官員身分出席18日至19日的資深官員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則將率團出席21日至22日的貿易部長會議(MRT)。

吳司長指出,SOM2延續2SOM1的討論,聚焦在泰國擬推動的優先領域,包括:(1)設定有助達成「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的工作計畫、(2)推動APEC區域安全且緊密的跨境移動,以及(3)設定有助達成「生物、循環、綠色」(BCG)經濟模式的曼谷目標內涵。

吳司長表示,由於我政府已宣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與APEC正討論的BCG經濟所要達成的目標頗為一致,將適時在會議中與其他會員分享我國淨零碳排政策。

吳司長也提及,本次貿易部長會議特別安排與「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以聆聽企業界對於在後疫情時代推動FTAAP的看法,並討論APEC如何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以及有助經濟復甦,重啟貿易、投資與人與人連結的相關措施。

原始圖片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