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貿易部長會議:我們應推動強而有力的政策,以應對未來可能的危機

APEC貿易部長會議於202252122日在泰國曼谷召開,主辦國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Jurin Laksanawit於會中呼籲,為實現區域內更美好、更具包容性的經濟成長,APEC各經濟體未來還需加緊努力,以應對任何可能的危機。

 

Jurin副總理在貿易部長會議上詳細介紹了泰國對未來貿易政策的看法,特別是針對區域內「經濟復甦」、「加強經濟整合」、「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以及「重新連結人民、企業、貿易和投資」等議題。

 

Jurin副總理於會中強調了泰國今年APEC的主題「開放、連接、平衡」,並敦促各經濟體持續推動APEC「經濟整合」和「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進展的相關工作。他也表示恢復區域內安全便捷的跨境旅行是重要的,以及在促進數位化與供應鏈互通的發展同時,也需考慮到環境保護。除此之外,加強糧食和農業安全更是當務之急,以確保亞太地區人民的福祉。

 

Jurin副總理接著說道:「本著這種精神,泰國推出了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的概念,即BCG,作為我們在APEC主席任期內推動三個關鍵優先事項,特別是對於我們經濟體內的微、小、中型企業尤其重要。」

 

會中,貿易部長們為促成「區域經濟整合」及對「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持表示盼望,也為區域內經濟增長放緩、供應鏈中斷以及燃料和糧食價格飆升等現況感到擔憂。此外,最重要的是持續推進APEC的新願景,即「2040太子城願景」(Putrajaya Vision 2040)和「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Aotearoa Plan of Action),它們將引領著APEC執行切實可行的方法,以建立一個開放、具韌性及和平的亞太共同體。

資料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