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法國參議院率團三度訪台

繼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於2022530日至61日率團訪台,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後,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將於202268日至13日率4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以外交泡泡方式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另包括財政委員會副主席艾伯雷(Vincent Eblé)、高夏帆(Sylvie Goy-Chavent)、瓦特博磊(Dany Wattebled)及海路鐸(Ludovic Haye),共有5位跨黨派朝野議員。

 

葛里歐參議員同時也擔任友台小組副主席,是台灣的長期友人,對台法國會交流貢獻卓著,歷年來除為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多次向法國政府提出書面及口頭質詢外,上年(2021)56日更與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共同領銜發起,並獲得參議院高票一致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創下法國參議院通過友我決議案的首例。

 

此次訪台將就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及其他台法共同關注議題與我交換意見,期盼藉此行繼續深化台法友誼,拓展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共同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帶來更多貢獻。

原始圖片來源:Joël Guerriau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