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PEC科學獎得獎候選人名單公布

來自 21 APEC經濟體的13名年輕科學家獲得了今年 APEC 創新、研究及教育科學獎(ASPIRE)的提名。今年的主題為「利用創新達成經濟、環境及社會目標」,旨在推動「生物、循環及綠色」(BCG)經濟模式與APEC經濟體的整合,以及私部門推動ESG策略、企業社會責任等主題。這些都符合今年APEC肯認的實踐永續發展的優先目標。

 

被提名為ASPIRE的年輕科學家還通過與APEC的共同合作,促進該地區的科學研究和教育,從而推動區域合作。提名者開展的工作包括空氣污染形成及其健康影響相關的研究;用於回收清潔水、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材料的微生物的生物技術;以及保護人體屏障器官免受細菌和病毒的感染。

 

2022ASPIRE的得獎者將於下週在泰國清邁舉行的現場頒獎典禮上宣布,並將獲得由學術科學知識出版商WileyElsevier提供的25,000美元的獎金。自2011年成立以來,ASPIRE表彰了從事自然實驗室、糧食安全、永續海洋發展、生物多樣性、加強國際科學技術網絡和促進創新等問題的年輕科學家,藉以挹注亞太區域內科學創新之動力。

2022 ASPIRE入圍者名單資訊

 

資料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