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團抵台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由基民盟的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領銜的德國聯邦議院友台小組於上周日(10/2)抵達台灣,該代表團由7名德國議員組成。

 

為期5天的行程之中,德國代表團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和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會談。中央社報導,訪團還將與德國企業代表座談,討論聚焦台灣的能源和數位發展政策,並且參訪台南科學園區,以促進雙邊在高科技領域的安全和貿易合作。外交部表示,這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後第一個訪問台灣的德國國會代表團。幾名議員來自德國不同黨派,這表明台灣受到德國跨黨派的支持。這是自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9月初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後,第二個來自歐洲大國的訪問團。

 

德國代表團表示,此行旨在評估台灣的國防安全狀況,並對該國的經濟和政治發展有一個總體瞭解。德國政府上週五(9/30)也透露,代表團將考察「有關海峽兩岸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狀況、雙邊關係和關係發展等問題。」德國與台灣並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長期保持著友好互動,且有著密切的經濟、文化和學術合作,德國議員團盼能以此行「向台灣展示友誼」,並在台德關係現有的基礎上,不斷深化與促進雙邊合作。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第276號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