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 盼能挺台加入CPTPP 深化雙邊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昨(10/11)日上午分別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眾議員訪問團」,期盼促進更多台加雙邊經貿合作,創造更多繁榮。

 

蔡總統致詞時表達了對加拿大訪問團的誠摯歡迎,並強調台灣和加拿大是重要的國際貿易夥伴,去年台加雙邊的貿易額,更創下從1995年以來最高的增加幅度。蔡總統提到,今年年初台加雙方共同啟動「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透過這項協議的簽署,能夠打造更公開、透明、以及友善的投資環境,並且深化雙方的經貿連結。

 

賴副總統也代表台灣感謝加拿大政府公開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而去年臺灣已經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由於台加兩國經濟具有高度互補性,賴副總統更強調希望未來能獲得加拿大政府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參與CPTPP。面對全球新產業鏈重組的時刻,也希望能夠跟加拿大共同合作,創造雙贏,為國際社會創造更好的經濟與未來。

 

史葛洛眾議員則指出,臺灣展現了遵守CPTPP相關規定的作為。她相信,無論是加拿大友臺小組或其他國會議員們,都希望臺灣盡快加入CPTPP,她也將持續關心CPTPP的發展。此外,史葛洛眾議員也重申FIPA對台加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並期待為雙方企業創建更友善的投資環境,進一步深化、鞏固台加經貿關係。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總統府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