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日活動圓滿落幕 受到民眾熱烈參與及好評

外交部於(111年)1022日在臺北賓館舉辦「結伴同行力量大–2022國際組織日」(Stronger Together - 2022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Day)活動圓滿落幕,國際組織日今年為首次舉辦,本次活動將嚴肅的國際組織參與議題以展攤的活潑形式呈現,除邀請多位駐台使節共襄盛舉,也獲得民眾熱烈參與及好評,盼能增進國人對國際組織參與之瞭解及支持。

 

活動開幕典禮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駐台使節團代表諾魯共和國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以及總部設在台灣的「亞蔬—世界蔬菜中心」(WorldVeg)主任沃培睿(Marco Wopereis)致詞,並由「太巴塱天藝文化舞蹈藝團」開場表演原住民舞蹈,以慶祝今年我國成為「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IPETCA)創始成員。


吳部長於致詞時強調,台灣作為成功民主典範及值得信賴的夥伴,有能力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我國積極參與69個政府間國際組織,且在其中44個組織具有完整會員資格,本次藉由國際組織日活動主題,意在展現台灣與國際社群同陣線,一起應對全球挑戰和攜手團結的決心。

 

(資料來源:外交部新聞稿)

 

 

亞太經濟合作(APEC)為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最重要成果之一,我國不但具有正式會員資格,參與APEC三十年來在經貿、衛生、科技、性別平等議題都與區域夥伴有多項合作計畫及交流。

本次國際組織日,APEC研究中心藉由展攤呈現給民眾我國參與APEC的進程,也分享近年來各部會參與APEC之成果,除與多位駐臺使節及外籍學生分享我國參與APEC之成果,也吸引許多對國際參與有興趣之青年學子觀摩,此外,本次活動準備的九宮格丟球遊戲及有獎徵答活動更是收到許多家庭及小朋友的熱烈參與。

 

APEC相關議題之有獎徵答

 

 

九宮格丟球遊戲受到民眾熱烈參與

 

 

活動下午則有APEC「未來之聲」(Voices of the Future)青年代表分享APEC青年活動參與經驗,本次邀請2016年(秘魯)何奕均代表、2017年(越南)何邦寧代表、2021年(紐西蘭)鐘皓恩代表以及今年即將出發至泰國曼谷的陳慷妮代表分享參與經驗及培訓過程,青年代表們也鼓勵台下的青年學子勇敢追夢,無論自身專業是什麼,培養國際觀是現今趨勢,要更勇敢的踏出去。分享會最後則由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吳尚年司長頒發小禮物給青年代表們,並感謝他們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吳尚年司長頒發小禮物給青年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