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台日國會交流 聽取亞洲台商產業意見 游錫堃率團訪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1127日率團展開為期5天的國會外交及文化經貿之旅,預計121日返國。此行將在日本山口、東京等地與日本國會議員增進實質交流與互動,並聽取亞洲台商產業意見,共同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知情人士表示,游錫堃此行之目的為彌補、強化疫情期間停滯的台日交往,並希望藉兩國之國會外交,持續在「經濟貿易」、「印太安全」、「創新科技」與「文化觀光」等面向擴大台日夥伴關係及加強國會交流,增進台日間國會議員實質互動及經貿合作。故游錫堃此行除了將了解日本制定憲法、設立國會進程設為「外交經貿考察」起點,也會於訪日期間與日本國會、地方政府等交流並出席文化活動,以觀摩當地文資活化,並實地參觀日本政府人文歷史資產之保存經驗。

 

知情人士進一步說明,游錫堃此行之另一目的則是應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邀請,參加該會成立30週年之相關會議活動,聽取亞洲台商產業意見,並同步深化國民外交。游錫堃也會於活動中推動台灣早日加入CPTPP,並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將台灣優質產品推廣到全世界,讓民主自由世界更了解台灣。


(資料來源:游錫堃院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