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達荷州州長率領產業訪問團蒞臨台灣 持續加強雙方關係並深化交流

蔡英文總統126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及其產業訪問團。李睿德州長率領之訪問團也將於此行見證台灣與愛達荷州簽署商機交流暨產業合作備忘錄,並藉此加強雙方關係,深化彼此交流。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表達歡迎之意。李睿德州長一行的到來表示,臺灣和愛達荷州的關係十分密切,也互為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她表示,愛達荷州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和創新產業,擁有卓越的技術及發展,這些領域也與台灣推動的方向不謀而合。蔡總統指出,總部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臺灣,繼續擴大臺灣分公司的規模及人力;李睿德州長這次來訪,也將見證臺灣和愛達荷州簽署備忘錄。她期待臺灣和愛達荷州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加強雙方的關係、深化彼此的交流。蔡總統在最後進一步感謝李睿德州長,長期在國際場域為臺灣發聲,愛達荷州議會更連續3年無異議通過友臺決議。她也期望大家繼續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深化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

 

李睿德州長致詞時則首先感謝台灣各部門及官員的熱情款待與協助。他提到,臺灣跟愛達荷州在1984年首次簽署了協議,至今已有38年的深厚友誼。從那時候到現在,無論是哪一個政黨執政,兩地長期的深厚關係始終如一。李睿德州長表示,美光科技到臺灣尋求人才及科技價值,就跟愛達荷州來臺灣進一步發展一樣。最後,他也期待臺灣及愛達荷州的人民,在未來能夠創造雙贏、互利互惠。

(資料來源:總統府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