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APEC Bio-Circular-Green Award開放提名女性、青年、微中小企業獎

APEC研究中心彙整

 

「生物、循環與綠色經濟模式」(Bio-Circular-Green Economy Model,簡稱BCG)是疫後經濟復甦的重要前景與驅力,備受各界

關注。很開心地向各位分享,2023APEC Bio-Circular-Green Award已開放提名!

 

根據APEC網站,APEC BCG獎旨在表彰具體實施BCG經濟模式以促進永續經營的傑出個人或組織,作為世界的效法對象並推進更廣泛的應用。同時,該獎項有助於曼谷目標(Bangkok Goals)在BCG經濟的實踐。

 

三個獎項類別是女性(Women)、青年(Youth)和微中小企業(MSMEs),旨在突出每個群體的獨特貢獻,同時強調整個社會夥伴關係和包容性途徑在實施BCG經濟模式的重要性。

 

2023 年,APEC BCG獎將授予每個獎項類別的兩名獲獎者,每位獲勝者將獲得5,000美元的獎金。

 

獎項提名資訊:

(一)提名時間:202331日至2023630 日。

(二)參賽資格與標準:

(1)APEC經濟體國民或居民並在提名經濟體內經營企業;

(2)企業運營至少一年;

(3)代表一項可被複製的BCG企業模式、途徑或活動。

被提名者須展現出與BCG經濟的緊密聯結,同時呼應2023APEC主題「為各方創造具韌性且永續的未來」(Creating a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Future for All)和三大優先領域「互連、創新、包容」(Interconnected. Innovative. Inclusive.)。

(三)各獎項提名資格:

l  女性獎:為女性擁有的企業,至少擁有50%的總資本或至少擁有50%的法人表決權。

l  青年獎:年齡30歲以下(截至20231231日)。

l  微中小企業獎:在職員工人數不超過500人。

(四)評選結果:收到提名後,評選委員會將對提名進行排名,以決定每個獎項類別的獲獎者。2023 年的獲獎者將於2023 11 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第34APEC部長級會議上宣布。

 

圖片來源、資料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