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APEC創新、研究和教育科學獎提名開跑

APEC研究中心彙整

 

APEC 2023年創新、研究和教育科學獎(APEC Science Prize for Innovatio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SPIR)提名開跑囉!此獎項提供40歲以下的年輕科學家一個發光發熱的平台,讓更多年輕學者展現對國際科學合作的承諾。

 

作為APEC 2023年的主辦國,美國將今年的獎項主題定為「包容性科學、技術和創新,打造韌性和永續的環境」。該主題旨在表彰致力於通過不同角度,提高環境韌性與永續以及及促進包容性科學生態系統的學者們。

 

APEC科技、技術及創新政策夥伴(Policy Partnership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PSTI)副主席 Jason Donovan 表示:「我們希望通過ASPIRE慶祝 APEC區域的創新,激發下一代科學人才」。

 

每個APEC成員經濟體可以提名一名40歲以下的科學家。對被提名者的評估不僅要看其學術出版的貢獻,還要看他們與APEC區域其他科學家的互動和合作。

 

2023ASPIRE的獲獎者將獲得25,000美元的獎金,該獎金由世界上最大的兩家學術科學研究出版商WileyElsevier共同贊助。獲獎者將在8月由美國主辦的西雅圖年度頒獎典禮上獲獎。

 

更多ASPIRE的相關資訊,請前往官網進一步查詢。(https://www.apec.org/aspire/aspire-2023(資料來源:APEC官網)

(圖片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