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APEC通訊265期已發刊

#APEC通訊 8月號搶先看🙌
親愛的讀者,您好
APEC通訊自1999年發行至今,除了讓更多人瞭解何謂APEC,也希望給讀者一個印象,國際組織離我們並不遙遠,關切的議題始於我們的日常。
-
APEC研究中心7月受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邀請,擔任其主辦之「#APEC未來之聲青年培訓營」講師,指導學員認識APEC重要議題與模擬會議規則,期待學員將所學應用國際事務參與。
-
接著,本期亮點為我國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致力貢獻APEC地區數位科技應用。 #廣達電腦 於6月舉辦「DAIY Training Workshop」工作坊,為ABAC代表 #張嘉淵 技術長主持之 #數位健康 計畫的重要活動,旨在協助醫療從業者,毋須編寫程式便能將他們的數據知識轉化為 #人工智慧
在7月ABAC第3次大會,我國ABAC代表張嘉淵技術長與 #宏碁 #陳俊聖 董事長分別發表其主持數位健康計畫與 #網路安全 計畫之成果,成為會議焦點。而後張嘉淵技術長榮幸受邀至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代表ABAC呈遞《ABAC致APEC衛生部長信函》。
-
本期最後,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引領新食代》#陳麗婷 資深研究員與 #台灣經濟研究院 國際事務處 #林培萱 副研究員,分別撰文永續食品與植物肉,以及亞太區域 #照護經濟 的性別落差,介紹 #植物肉 市場與生態發展動態,以及揭示女性經濟賦權上的性別傳統分工障礙。
-
📌更多本期精彩內容:https://www.apecstudycenter.org.tw/publications/275
📌訂閱APEC通訊電子報:https://bit.ly/3sgoiu3
✅接收第一手APEC資訊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