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舉辦APEC國際研討會 【APEC能力建構:如何透過投資促進政策強化永續投資】

由經濟部主辦、外交部協辦之「2023 APEC能力建構:如何透過投資促進政策強化永續投資」研討會於925日至26日舉行,邀請到APEC各會員體代表、專家等進行公私部門對話及典範案例分享,探討疫後復甦所需之能力建構。

 

此研討會是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APEC投資專家小組(IEG)提出之倡議,獲得APEC 7個經濟體的支持,包含澳洲、智利、印尼、日本、韓國等,也是APEC投資專家小組歷年來採認通過獲得連署數量最多的倡議案,並獲得APEC經費的補助。研討會的議題涵蓋「投資促進政策與氣候變遷」、「投資獎勵與創新發展」、「投資服務與企業永續投資案例」及「永續導向之國際投資法制」四大主軸,反映在後疫情時代,促進永續投資政策,提升外國人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及確保區域之永續及包容性的重要性。

我國近年來積極參與APEC的投資專家小組,將永續投資視為我國發展的關鍵領域之一。此會議邀請到投資臺灣事務所(Inves-Taiwan)、CSRone永續智庫、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及臺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等單位,期望展現我國相關組織團體對於永續投資的推動成果,會中也獲得廣大迴響。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央社;圖片來源:經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