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主辦2024 APEC 美國表示支持並充滿信心

APEC研究中心 張正穎見習生 彙整 

 

繼美國舊金山於今(2023)年主辦亞太經濟合作(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論壇後,明年將由秘魯主辦,相關準備會議目前已於利馬啟動,這也是秘魯繼2008年與2016年後,第三次主辦APEC會議,顯示出秘魯為APEC重要成員。

美國APEC論壇資深官員大使莫瑞(Matt Murray)表示,祕魯已就其優先重視之領域進行許多規劃與準備工作,且展現出持續性,相信能成為通往未來的重要橋樑。莫瑞也提及,最大的挑戰將是如何確保議程具廣泛性且能處理現今全球經濟所面臨之各種挑戰。根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所言,這些挑戰包括COVID-19疫情、經濟逆風、氣候危機、數位轉型、能源轉型正義等。但莫瑞也表示,相信2024年在秘魯的領導下將能持續在道路上前進。

 

秘魯為2024APEC峰會訂定了三個優先議題:

1. 探討貿易與投資如何促進亞太地區包容且互連的成長;

2. 探討創新與數位化如何成為促進轉型至正式經濟與全球經濟的工具;

3. 實現永續成長以產生韌性發展。

 

祕魯外交部長Renato Reyes Tagle表示,這些優先事項必須探索秘魯如何促進APEC議程之包容性。透過強調這些優先事項,秘魯旨在為APEC成員經濟體之整體繁榮與經濟合作做出貢獻。

莫瑞強調,美國和秘魯團隊在推動重要議題方面有著良好的夥伴關係。他也提到美國對舊金山主辦年的成果感到自豪,特別是在推動永續發展和包容性目標方面。

 

(圖片與資料來源:APEC Peru 2024and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