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APEC通訊267期已發刊

#APEC通訊 12月號搶先看

親愛的讀者,您好

APEC通訊自1999年發行至今,除了讓更多人瞭解何謂APEC,也希望給讀者一個印象,國際組織離我們並不遙遠,關切的議題始於我們的日常。

-

APEC公私部門會議的年度重頭戲 #APEC經濟領袖會議 #APEC財政部長會議 以及 #ABAC 4次大會於11月在美國舊金山相繼召開。本年度經濟領袖會議產出領袖共同宣言#金門宣言 」,揭示本年美國主辦APEC達成之主要成就及未來願景;更提出八項原則,以支持切實地將 #包容性 #永續性 融入貿易投資政策。

與之相呼應,ABAC4次大會分別針對 #人工智慧 #氣候變遷 產出聲明,其強調致力於塑造經濟成長、公平、包容與環境保護並行的世界。

財政部長會議則由 中華民國財政部 #莊翠雲 部長和 金管會 #蕭翠玲 副主委率團參與,強化國際財政關係、推展 #財政外交

-

秋高氣爽的10月,APEC研究中心帶著一整年的APEC參與心得前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宣導APEC議題,由衷感謝 #王冠雄 教授與 #東亞學系 學生熱情參與。而APEC研究中心今年亦協辦由外交部主辦的「#國際組織日」,向與會者傳達「台灣可以幫忙,台灣一直都在」之重要價值。

-

最後, 國立東華大學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王鴻濬 特聘教授以亞太視角分析此區的環境教育發展歷程,並介紹我國「#全球環境教育夥伴亞太中心 」如何透過「智庫、環境教育專業訓練、網絡平台」等策略為亞太環境教育做出貢獻,並提出未來建議。

-

更多本期精彩內容:https://www.apecstudycenter.org.tw/publications/277

訂閱APEC通訊電子報:https://bit.ly/3sgoiu3

接收第一手APEC資訊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