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報告指出 亞太地區公眾敦促透過經濟整合以因應全球挑戰

APEC研究中心彙整

幫助APEC會員經濟體制定與公眾需求相符的政策,並增進與利害關係人的溝通,APEC秘書處於20239月進行了一份橫跨18個會員經濟體,且參與人數多達7000人的調查,並於202312月出版報告《傳達2024APEC太子城願景:2023年認知調查》(Communicating the 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 Perception Survey 2023),以確認亞太地區公眾對於多邊主義及多邊組織定位的看法。

 

儘管對於多邊主義不甚理解,但公眾確實意識到其對於有效因應全球挑戰至關重要,調查結果也顯示APEC等政府間組織重要性的提升。在數位轉型方面,從過往促進貿易和投資的數位化,公眾也期望APEC能解決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提升網路安全以及減低錯誤資訊等。除此之外,公眾也期待APEC等組織能在應對經濟與健康衝擊以及促進環境永續性等深層議題上採取更多的行動。

 

此份報告強調了政府間國際組織和政策制定者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以共同應對政策支援和執行面所面臨的挑戰,使永續且具包容性的成長得以實現。

 

資料來源:https://www.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23/public-urges-economic-integration-to-address-global-challenges-report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