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精彩回顧—馬來西亞總理&越南國家主席重要引言

 

20231114日至16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圓滿落幕,本屆高峰會匯集各會員經濟體國內企業的執行長、企業家、思想領袖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以及亞太地區政治領袖,一同討論影響亞太地區經濟、環境和社會趨勢的全球機會和挑戰。峰會主題為「創造經濟機會」,強調透過關注永續性、包容性、韌性和創新來建立未來的合作。

以下帶大家回顧各經濟體政治領袖在會中所做的立場論述:

l  Prime Minister of Malaysia - Anwar Ibrahim

 

(圖片來源:APEC網站)

 

馬來西亞總理安華.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表示,當前國際情勢和地緣政治已經發生變化,全球問題還需各經濟體的互相合作才能有效地解決。他強調全球信任赤字,並對APEC的重要性表示堅定不移的信心,認為APEC是有效參與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環境的關鍵論壇,也提倡全球化的包容性,防止邊緣化或歧視,亦針對氣候變遷、提高工資等普遍關注的問題,採取整體方法來解決重大世界問題。

 

Ibrahim強調私部門和外國投資者參與國家進步的必要性,並闡述了明確政策和架構對促進經濟成長和數位轉型的重要性。總體而言,強調了各經濟體必須採取協作、包容和清晰的方法來應對當今世界的複雜性。

 

 

l  President of Viet Nam - Vo Van Thuong

 

(圖片來源:APEC網站)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Vo Van Thuong)在概述了全球經濟的關鍵問題,並強調需要建立包容、和諧和持續的新思維。他強調平衡經濟成長與社會進步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且提倡更密切的全球協調和透明的經濟管理,進行涵蓋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影響的技術治理。再者,他表示APEC在應對當前挑戰方面的關鍵作用,特別是在維持開放市場、平等貿易分配和促進永續經濟成長方面。

 

他表示,越南將致力於APEC的協作精神,敦促各成員經濟體優先考慮多邊主義與合作,以克服區域和全球和平與發展的挑戰,越南也願意與各成員經濟體合作,相信透過共同努力和決心,APEC有潛力取得更大成功。

 

資料來源:

https://apec.sitefinity.cloud/press/features/2023/8-quotes-from-prime-minister-anwar-ibrahim-of-malaysia-at-the-apec-ceo-summit

https://apec.sitefinity.cloud/press/features/2023/15-quotes-from-president-vo-van-thuong-of-viet-nam-at-the-apec-ceo-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