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外交部發起「APEC for people」倡議 促進國民認識APEC事務

APEC研究中心彙整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1)月30日,為使秘魯人民了解舉辦APEC對秘魯的重要性,秘魯外交部進行了「APEC for people」倡議,期望能拉近國民與本年APEC相關事務的距離,內閣成員也強調該倡議應該以人民在意的實際行動為基礎,避免僅在書面上的宣示。

 

秘魯外交部長Gonzalez-Olaechea表示,期望透過為家庭經濟創造工作機會的投資以及協助青年投入就業市場,讓大家感受到APEC的意義,同時參與其中。外交部將成為以進步為導向的變革推動者,培育民主制度,但最重要的是促進包含弱勢者和年輕人等多數人的發展。

同時,APEC在培育私人企業為女性及男性創造機會方面提供不可取代的價值,政府應居中協助,而不是完全退隱幕後。

 

今(2024)年APEC主軸圍繞著「貿易和投資促進包容性成長」、「創新並促進朝正規經濟和全球經濟轉型」、「永續成長促進韌性發展」三項優先領域,促進社會性質(Social Nature)議題的討論和弱勢群體的賦權。而本次APEC除了首都利馬外,也將在其他秘魯城市舉行。

資料來源:

https://andina.pe/agencia/noticia-fa-ministry-launches-apec-citizen-peru-2024-campaign-972473.aspx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