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SIS資深研究員Robert Wang來訪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Robert S. Wang於今(2016)年11月30日下午前來拜訪「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Chinese APEC Study Center),和本中心的何研究員振生和周副研究員等,交換對TPP和FTAAP等未來前景的看法。

Robert Wang博士除表達其對即將上任之美國川普總統對TPP影響之觀點外,同時也提醒我們未來要將重心置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此外,服務業也是美國非常關切的重要議題;而對於川普強調未來美國應重視國內的基礎建設,對於我國而言,或可透過「SelectUSA」來尋找各州商機。

最後,Robert Wang還強調,明年APEC會議由越南主辦,越南對於「包容性成長」非常有興趣,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對於推動包容性成長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