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立APEC首座「亞太技能建構中心」

我國勞動部為具體落實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並促進亞太地區域勞動力技能提升及產業人力交流,於今(2016)年11月2日於台中盛大揭幕APEC之首座「亞太技能建構中心」,且於11月2-3日舉行「亞太技能建構聯盟(APEC Skills Development Capacity Building Alliance(ASD-CBA) 揭幕典禮暨技能提升優質成長國際論壇」。同時,我國勞動部也於本日和澳洲駐台辦事處共同簽署「臺澳職業教育與訓練合作瞭 解備忘錄」,共同促進雙邊觀光產業人力之技能提升和職能基準建置與職業訓練交流,以支援新南向政策作為。

此一中心之成立目的,主要也在落實新南向政策及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中兩大產業「智慧機械」與「航太」在地產業聚落發展,進而帶動我國與新南向夥伴雙向投資及我國在地產業群聚創新發展與升級,透過提升職業訓練品質增進勞動力技能以加值生產供應鏈,努力為國人開創更多高薪高品質就業機會。

未來,我國勞動部亦將充分運用亞太技能建構中心作為國際職訓培訓園區進行產業合作交流平台,落實新南向政策並連結5+2創新產業計畫及在地產業,與新南向夥伴國共同致力促進亞太生產供應鏈發展,為亞太區域創造更多高品質高薪就業機會,齊邁向優質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