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舉辦「APEC衛生議題座談會」

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於2015年12月2日邀請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黃郁清高級研究員、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李瓊莉研究員、台北醫學大學全球衛生學程蔡奉真助理教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林賢一博士參加「APEC衛生議題座談會」,由陳威仲博士主持。

會議探討2015年衛生議題的工作成果,黃郁清研究員表示目前HWG重視並推行Healthy Asia-Pacific 2020之進展、HWG並正擬定新一期策略計畫;有關明年衛生議題之展望,李瓊莉研究員與蔡奉真教授認為衛生是促進經濟成長的基礎,未來可針對勞工參與方面、社會平等、衛生緊急應變等議題進行探討。

另值得注意的是,我國持續發展的大數據(big data),特別是在健保資料庫的應用上,已有豐富經驗,未來在APEC平台上可進一步促進跨領域之衛生議題,以與APEC所推動之跨部門合作具有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