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 Model APEC (SOM)

國內每年約有五百多位參加APEC會議,我國積極參與APEC相關會議與活動,正彰顯我國在國際間的貢獻。為了培養青年學子未來也有能力和機會參與APEC與國際事務,「2015年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Model APEC(SOM)於7月21日起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展開。
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林執行長建甫於開幕致詞時,特別鼓勵前來參與青年研習營的青年們,要深入了解國際情勢,尤其是背後真正的意涵究竟是什麼? 才能幫助我們國家在國際間發聲。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徐司長佩勇也在開幕致詞中,鼓勵青年學子努力學習,並培養使命感與膽識,在國際場合才能勇敢地捍衛中華民國之利益。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廖顧問舜右則在第一場次中,主講「亞太地區的區域經濟整合」,深入淺出,讓學員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即能掌握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脈動。
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周副執行長子欽則簡報「APEC概況與2015年議題趨勢」。APEC長什麼模樣?今年在APEC發生了哪些有趣的討論?對台灣來說,參與APEC的意義何在?「中華台北APEC 研究中心」周副執行長為初探 APEC 事務的青年才俊們提供深入淺出的回答,作為大家入手的「方便門」。從APEC組織的演變,到各項重要議題的提綱挈領,幫助學員們為週末的「模擬APEC資深官員會議」做準備。
簡報結束後,意猶未盡的學員們依然在場邊針對周副執行長的簡報內容,提出進一步的問題,為此一營隊活動激盪出更鮮活明亮的火花。菁英營隊,菁英級學員的表現,果然後生可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