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貿易官Kris Kovls拜訪「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

美國在臺協會(AIT)貿易官員柯思遠(Kris Kvols)於10月28日上午前來拜訪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與本中心周副執行長子欽、陳副研究員威仲和何副研究員振生共同就2014年APEC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周副執行長首先表達今(2014)年9月間受貿易局委託由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舉辦「全球價值鏈時代推動APEC區域經濟整合」(APEC Workshop on Advancing REI in the GVC Era)國際研討會,成果豐碩,柯官員對此表示深感興趣。

此外,有鑑於11月初APEC即將召開總結資深官員會議(CSOM)、APEC部長會議(AMM)和APEC領袖會議(AELM),Mr.Kvols和本中心研究員們,亦就今年以來APEC討論之相關重要議題,例如,FTAAP此一長期目標與遠景,彼此交換意見。

何副研究員認為,相較於FTAAP,目前正在進行中的TPP談判,其進展速度預期仍會快一些。Mr.Kvols也不否認,在APEC領袖會議召開前,仍需與各談判國進行個別密集諮商,才有助於減少歧見並達成較具體的成果,並藉此展現對TPP未來之信心。

 

此外,陳副研究員則就有助於實體連結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AIIB)提出其個別觀察與看法。

而APEC各經濟體今年也會持續就健康和疾病防治、供應鏈績效改善10%和海洋等議題,繼續做更大的努力。我國目前在促進APEC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方面,亦會做更多的努力,除包括教育留學獎學金之外,亦擬向APEC提出自籌資金研究計畫案,包括「APEC區域技職教育經驗分享與整合」(Regional study on sharing and integration for CTE and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ng Information)」等,將爭取各經濟體的支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