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全球價值鏈時代推動區域經濟整合」研討會於9月29日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於2014年9月29日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在全球價值鏈時代推動區域經濟整合」(2014 APEC Workshop on Advancing REI in the GVC Era)研討會。
有鑑於2013年的APEC領袖宣言,領袖們要求促進全球價值鏈的發展;也為了符合APEC領袖們的指示,2014年APEC以「推動區域經濟整合」為優先議題,並聚焦於「強化全球價值鏈與供應鏈的合作」。本次研討會即在此一背景下舉行。
本次與會代表主要包括:APEC會員經濟體代表,講者有來自OECD貿易與農業理事會之發展部門的國際貿易經濟學家Javier Lopez-Gonzalez博士,目前專精於參與全球價值鏈的驅動因素與面臨之衝擊;還有來自於日內瓦的「國際貿易中心」資深服務業顧問Jane DRAKE-BROCKMAN博士,主要研究領域是如何協助面臨轉型的經濟體促進出口;還有來自泰國亞洲災害預防中心Aslam PERWAIZ執行長,將對全球價值鏈如何因應日益頻繁及劇烈的天災問題進行經驗分享。以及新加坡的亞洲貿易中心執行長Deborah ELMS博士等。

指導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辦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
時    間:民國103年9月29日星期一09:30~16:45
地    點:福華飯店/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

會議議程:
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apecgvc.tier.org.tw/agenda.aspx

講者資訊:


Dr. Deborah ELMS/新加坡亞洲貿易中心CEO


Dr. Javier Lopez/OE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