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經記者團」9月23日拜訪台經院國際處

2014年9月23日上午11時,來自俄羅斯、義大利、日本和韓國與美國等國的教授與知名媒體資深記者等所組成的「國際政經記者團」一行拜訪台灣經濟研究院國際處和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中華台北研究中心周副執行長子欽、何振生博士和陳威仲博士等,與來訪貴賓就亞洲經濟整合之趨勢交換寶貴的意見。
本次來訪的貴賓包括俄羅斯的國家廣播電台中文部主編、「外交家」雜誌總編輯兼人民友誼大學教授Yury V. Tavrovsky,義大利的Pavia大學政治暨社會科技系教授Axel Berkofsky,日本產經新聞經濟記者三塚聖平(Shohei Mitshka)和韓國首爾新聞的資深記者李錫邁以及美國的聖蓋得谷論壇報(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記者Melissa Marie Masatani等。
周副執行長首先表達我國對APEC的眾多貢獻,以及亞洲經濟整合未來可能的發展。來訪貴賓對於亞洲經濟整合的進展深感興趣,除關切兩岸經濟整合的腳步外,亦關切目前仍在持續進行談判的TPP,以及俄羅斯普丁總統所提出的「歐亞聯盟」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