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拜訪中國大陸南開大學APEC研究中心

 2013年9月8-10日,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於洪執行長德生等5位研究人員專程造訪中國大陸南開大學APEC研究中心,與南開大學APEC研究院長盛斌教授、APEC研究中心劉晨陽教授等人進行座談。期間就亞太區域現狀及發展趨勢、2014年中國大陸主辦APEC的期許及APEC未來走向進行深入的學術研討。會後雙方共同表達希望今後加強交流。 

南開大學APEC研究中心為中國大陸為落實APEC領導人教育倡議,由教育委員會、外交部與經貿部協商,於1995年3月成立。APEC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務包括研究APEC議題,並提供政策諮詢;協調中國大陸的APEC問題研究;與其他APEC成員的研究中心合作研究;舉辦高階培訓活動等。

中國大陸將於2014年主辦APEC會議,適逢APEC成立25週年,同時是中國大陸第二次擔任APEC主辦會員體,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