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區域重要議題研析系列分享會第二場 「UN永續發展目標與APEC永續成長」

APEC區域重要議題研析系列  分享會

第二場  UN永續發展目標與APEC永續成長

APEC研究中心  規劃

壹、會議緣起與主題說明

亞太經濟合作(APEC)每年均關注全球與亞太區域重要的、新興的議題,以2021年來說,APEC太子城願景(Putrajaya Vision)下,透過各場會議積極討論各種挑戰對於亞太區域可能產生的影響,並形成具體政策建議,讓APEC各經濟體能夠以共同行動面對新興挑戰,並做出良好因應,以期持續邁向亞太區域繁榮發展的目標。

為使國內各界清楚掌握APEC推動的進展,也希望讓各界瞭解全球與區域發展的最新脈動,APEC研究中心透過「APEC區域重要議題研析系列分享會的舉辦,讓國內產、官、學、研各界瞭解APEC議題的討論,以及國際新興與時事議題的發展趨勢,並讓各界對APEC的運作,以及各項會議、政策議題的討論,更為熟悉,有助於廣納各界對於APEC的研究。

第二場議題分享會主題鎖定:UN永續發展目標與APEC永續成長」。永續成長是APEC太子城願景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而此工作亦是要呼應UN的永續發展目標,尤其近期內國際組織紛紛針對環境、社會與治理(ESG)進行討論。因此,本場次將規劃與談人針對永續發展目標以及ESG等議題分享渠等之觀點。

貳、會議日期與議程:202186() 14:00~15:10

會議時間

(暫定)

   

     

14:00~14:10

開場致詞

主持人:鍾錦墀(台經院國際處處長兼APEC研究中心副執行長)

14:10~14:50

議題/與談人

 

(每位與談人發言15-20分鐘)

1.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公私部門合作/張鴻(台經院國際處副研究員)

2.     公私部門合作推動ESG(環境、社會與治理)/ 儲蓉(遠雄人壽風控長)

14:50~15:10

QA時間

(20分鐘)

n  主持人綜合提問

n  與談人回應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W1E6p